西班牙科学家称饮用红葡萄酒可预防肺癌

来源:网络 发布:2008-3-31 编辑:冬天 收藏到{本地 新浪vivi 百度搜藏 QQ书签 我就喜欢}
  •   内容提示: 西班牙科学家近日公布的一项研究成果说,饮用红葡萄酒可能有助于预防肺癌。西班牙西北部圣地亚哥德康波斯特拉大学研究人员对132名肺癌病人和187名接受手术治疗的病人进行了调查,多数受访者年龄在60岁以上。同不饮酒者相比,大约13%每天饮用红葡萄酒者受到了红酒防癌作用保护。研究人员还说,适量饮用红葡萄...

    西班牙科学家近日公布的一项研究成果说,饮用红葡萄酒可能有助于预防肺癌。

    西班牙西北部圣地亚哥德康波斯特拉大学研究人员对132名肺癌病人和187名接受手术治疗的病人进行了调查,多数受访者年龄在60岁以上。调查问题包括职业、饮食、饮酒习惯和是否抽烟等。

    调查结果发现,25%的癌症病人不饮酒,而接受过手术的患者中无饮酒习惯的比例为20%。同不饮酒者相比,大约13%每天饮用红葡萄酒者受到了红酒防癌作用保护。研究人员还说,适量饮用红葡萄酒能够降低患卵巢癌和心脏病的几率。此外,尽管只调查了39名饮用白葡萄酒的人,研究人员却认为白葡萄酒具有轻微致癌作用。但这一结果最终还要在实验室里接受检验。

    研究人员说此项研究目的并非鼓励人们大量饮用红酒。据世界卫生组织最新数据显示,仅2000年就有120万人死于豪饮。

★ 延伸阅读 ★---延伸的不仅仅是资讯,更是方便快捷的理念!
我也评两句
广告赞助
推荐信息
热点信息
最新资讯
    暂时没有所需内容
    暂时没有所需内容
山东美食网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商务合作 | 会员服务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友情连接
Copyright 2006-2008 www.sdcate.com.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鲁ICP备07022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