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厚生劳动省研究班一项大规模调查显示,常喝咖啡的女性患宫体癌的风险要远低于不怎么喝咖啡的人。
据日本媒体1日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研究班从1990年到1994年,对全国10个地区的约5.4万名40岁至69岁女性进行了
项调查。
研究人员依据她们饮用咖啡的频率,将她们分
每周喝咖啡不到两天、每天喝一两杯、每天喝3杯以上等小组。与第一组的人相比,每天喝一两杯的人患宫体癌的风险降低约40%,每天喝3杯以上的人患宫体癌的风险降低约60%。
调查还表明,常饮咖啡的人,不论男女,罹患肝脏癌症的风险都较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