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乳制品可使脑中风率大幅降低

来源:网络 发布:2008-8-29 编辑:冬天 收藏到{本地 新浪vivi 百度搜藏 QQ书签 我就喜欢}
  •   内容提示: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隶属于厚生劳动省的一个研究小组经过大规模的调查证实,从牛奶和奶酪等乳制品中摄取钙比较多的人,比起不吃乳制品的人,其脑中风的发病率大约要小3成。脑中风是威胁人类健康的重要杀手,也是“世界三大疾病死因”之一,而日本研究人员称,每天喝130毫升左右的牛奶就可以收到预防脑中风的良好...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隶属于厚生劳动省的一个研究小组经过大规模的调查证实,从牛奶和奶酪等乳制品中摄取钙比较多的人,比起不吃乳制品的人,其脑中风的发病率大约要小3成。脑中风是威胁人类健康的重要杀手,也是“世界三大疾病死因”之一,而日本研究人员称,每天喝130毫升左右的牛奶就可以收到预防脑中风的良好效果。

    此次研究人员选取居住在日本4个不同地区的约4万名40至59岁的居民为研究对象,从1990年开始对他们的饮食等生活习惯与脑中风的发病关系进行了长达12年的追踪调查。至2002年,调查对象中有1321人发生了脑中风。然后研究人员将所有调查对象按从乳制品中摄取的钙量分成5组,比较后发现,每天平均摄取116毫升乳制品的最多的一组脑中风的发病率仅占几乎不吃乳制品的一组的69%%。此外,研究还发现,从大豆制品和蔬菜、鱼等乳制品之外的食物中摄取的钙,却没有降低脑中风发病率的效果。研究人员认为,钙摄取得多,血压就会降低,因此可以有效地预防脑中风,而乳制品比起其他食物,其肠道吸收率要高几倍,因此其中的钙可以被更高效地摄取到体内,从而能够发挥更大作用。

    另一方面,研究还发现,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却与乳制品中钙的摄取没有必然联系。这可能因为乳制品中含有过多的饱和脂肪酸,抵消了钙的作用,因此过多摄取乳制品反而会产生相反的作用,不利于心血管疾病的预防。

   

★ 延伸阅读 ★---延伸的不仅仅是资讯,更是方便快捷的理念!
我也评两句
广告赞助
推荐信息
热点信息
最新资讯
    暂时没有所需内容
    暂时没有所需内容
山东美食网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商务合作 | 会员服务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友情连接
Copyright 2006-2008 www.sdcate.com.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鲁ICP备07022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