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种美食塑身保健功效真相

来源:齐鲁美食网 发布:2007-12-17 编辑:拔丝地瓜 收藏到{本地 新浪vivi 百度搜藏 QQ书签 我就喜欢}
  •   内容提示:美国妇女健康促进会(WHI)的发现 咖啡-- -专家过去曾认为咖啡可能导致高血压和心脏病。 -但上世纪90年代的研究表明心脏病发作与咖啡并无直接联系。2002年约翰-霍普金斯的研究发现,尽管喝咖啡的男性的血压比不喝咖啡的人高,但咖啡并非导致高血压的主要因素。 -尽管最近的研究显示爪哇咖啡能避免帕金森症、糖尿病的发生,...

  美国妇女健康促进会(WHI)的发现

  咖啡--

  -专家过去曾认为咖啡可能导致高血压和心脏病。

  -但上世纪90年代的研究表明心脏病发作与咖啡并无直接联系;2002年约翰-霍普金斯的研究发现,尽管喝咖啡的男性的血压比不喝咖啡的人高,但咖啡并非导致高血压的主要因素。

  -尽管最近的研究显示爪哇咖啡能避免帕金森症、糖尿病的发生,但孕妇应尽量减少其摄入量。

  红酒--

  -上世纪90年代初,包含白藜芦醇等化合物的红酒被认为对心脏尤其有好处。

  -但1996年哈佛大学对啤酒、葡萄酒和白酒做出的一次调查显示,喝适量的酒精饮品能降低患心脏疾病的几率。

  -现在专家称,每日1至2杯就能降低心脏病发作的几率,但警告称仅因健康缘故开始喝酒的做法不可取。

  牛奶--

  -长期以来,营养学家大肆宣扬高钙奶有加固骨头的和牙齿的效果。

  -但最近一些专家却开始怀疑政府建议的牛奶摄入量的必要性。1997年哈佛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大龄妇女的骨折率并未因高钙牛奶摄入量的提高而降低。

  -美国农业部在建议人们每日喝三杯低脂或脱脂牛奶的同时,也建议人们多吃绿色蔬菜,补充钙质。

  三文鱼--

  -鱼类,包括三文鱼,一直被看作蛋白质和其他营养物质(最近发现的omega-3脂肪酸)的良好来源。

  -但2001年,对汞含量担心的不断增长令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发布警告,指引儿童和孕妇减少特定鱼类的摄入量,三文鱼于2004年被列入此列。

  -心脏病发作风险高的人应将鱼摄入量减至每周12盎司;选择罐装三文鱼时,专家建议选择含汞量低的轻鲔鱼。

  鸡蛋--

  -数十年来,医生相信富含胆固醇的鸡蛋是导致心脏病的罪魁祸首;上世纪80年代,美国人开始限制鸡蛋的摄入。

  -1999年,哈佛大学的科学家发现每天吃一个鸡蛋并不会增加健康人心脏病发作或中风的几率。其他研究显示,鸡蛋并不会明显提高人体的胆固醇水平。

  -专家称摄入适量的鸡蛋对身体有好处。

  坚果--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多吃碳水化合物,少吃富含脂肪的食品”趋势大盛,因此节食者纷纷停止食用高脂肪的坚果。

  -但坚果中含有的脂肪大多是“好”的、不饱和脂肪,这种脂肪与坚果中含有的纤维和抗氧化剂结合能减少心脏类疾病发生。1998年,哈佛大学对每周摄入5盎司坚果的妇女进行调查,调查结果巩固了这种联系。

  -减少饱和脂肪的摄入;每周服食数盎司坚果对身体有好处。

★ 延伸阅读 ★---延伸的不仅仅是资讯,更是方便快捷的理念!
我也评两句
广告赞助
推荐信息
热点信息
最新资讯
    暂时没有所需内容
    暂时没有所需内容
山东美食网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商务合作 | 会员服务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友情连接
Copyright 2006-2008 www.sdcate.com.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鲁ICP备07022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