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喝咖啡可降低心血管疾病危险

来源:齐鲁美食网 发布:2007-12-17 编辑:拔丝地瓜 收藏到{本地 新浪vivi 百度搜藏 QQ书签 我就喜欢}
  •   内容提示:最新一期的“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发表了挪威奥斯陆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的报告,这个研究小组对41000多例闭经妇女进行了15年的观察研究,发现一天喝1至3杯咖啡可以降低闭经后妇女心血管疾病和其他炎症性疾病的死亡率。 他们认为咖啡是食物性抗氧化物质的主要供给源,具有抗氧化应激的可能,因而对以过氧化反应为主要病变机...

    最新一期的“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发表了挪威奥斯陆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的报告,这个研究小组对41000多例闭经妇女进行了15年的观察研究,发现一天喝1至3杯咖啡可以降低闭经后妇女心血管疾病和其他炎症性疾病的死亡率。

    他们认为咖啡是食物性抗氧化物质的主要供给源,具有抗氧化应激的可能,因而对以过氧化反应为主要病变机制的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有降低其危险性的作用。咖啡是世界第二位消费饮料,如果上述结论能够得到进一步的证实,将对人类的健康有相当大的意义,这个研究小组的人员期待有相同结论的研究出现,以进一步证明其中的因果关系。(北京青年报 译/汪成拙)

    喝咖啡能补充纤维 

    你喝的咖啡,如果不添加太多的奶精和糖,其实是对身体大有益处的。西班牙研究人员指出,咖啡中膳食纤维的含量,甚至高于葡萄酒和橙汁。

    西班牙国家研究院福格西诺博士测量了速溶咖啡、浓缩咖啡和研磨蒸馏式咖啡的膳食纤维含量,结果显示,速溶咖啡的纤维含量最高,每杯约有1.8克膳食纤维;浓缩咖啡每杯有1.5克膳食纤维;而研磨蒸馏式咖啡则只有1.1克。这项研究报告将发表在3月21日的《农产品与食品化学期刊》中。

    不过,要达到每日纤维建议摄取量31克(以每日总热量2000卡来算)的水平,那得喝掉高达17杯速溶咖啡才行。(《生命时报》)

★ 延伸阅读 ★---延伸的不仅仅是资讯,更是方便快捷的理念!
我也评两句
广告赞助
推荐信息
热点信息
最新资讯
    暂时没有所需内容
    暂时没有所需内容
山东美食网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商务合作 | 会员服务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友情连接
Copyright 2006-2008 www.sdcate.com.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鲁ICP备07022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