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维生素食物可保护视力

来源:山东美食网 发布:2008-6-23 编辑:大厨满天飞 收藏到{本地 新浪vivi 百度搜藏 QQ书签 我就喜欢}
  •   内容提示: 荷兰一项研究发现,多吃富含维生素C和E、贝塔胡萝卜素和锌的食物,能降低老年人罹患可致失明的视网膜退化黄斑病变的风险。 荷兰鹿特丹伊拉斯谟医疗中心雷德默·范莱文等人在一项长达8年的研究中发现,那些饮食中维生素C和E、贝塔胡萝卜素及锌的含量超过平均值的老人,其眼睛出现老年黄斑病变的可能性可降低35...

荷兰一项研究发现,多吃富含维生素C和E、贝塔胡萝卜素和锌的食物,能降低老年人罹患可致失明的视网膜退化黄斑病变的风险。 

老年黄斑病变随年龄增长而严重,导致视力逐步受损,是发达国家60岁以上老年人视力严重衰退和失明的主要原因。其发病机理为眼内不正常血液细胞生长并渗漏血及液体,对视网膜中央部位造成损害,从而使视线模糊不清。目前尚无特效疗法。    

荷兰鹿特丹伊拉斯谟医疗中心雷德默·范莱文等人在一项长达8年的研究中发现,那些饮食中维生素C和E、贝塔胡萝卜素及锌的含量超过平均值的老人,其眼睛出现老年黄斑病变的可能性可降低35%;而饮食中这四种营养成分含量低于平均水平的老人,他们出现老年黄斑病变的可能性会增加20%。4000多名老人参加了该项研究。    

研究人员在本周出版的《美国医学会杂志》上指出,4种营养成分尤其是维生素E和锌有较强的抗氧化作用,因此有助于预防和抵挡老年黄斑病变。研究人员还强调,从天然饮食中摄取这4种营养成分比服用保健药好。    

他们在报告中指出,食物中谷物、植物油、鸡蛋和坚果富含维生素E;肉、禽、鱼、谷物和奶制品富含锌;胡萝卜、羽衣甘蓝和菠菜富含贝塔胡萝卜素;柑橘类水果及其果汁、绿青椒、椰菜和土豆中富含维生素C。

★ 延伸阅读 ★---延伸的不仅仅是资讯,更是方便快捷的理念!
我也评两句
广告赞助
推荐信息
热点信息
最新资讯
    暂时没有所需内容
    暂时没有所需内容
山东美食网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商务合作 | 会员服务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友情连接
Copyright 2006-2008 www.sdcate.com.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鲁ICP备07022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