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钙食补远胜于药补

来源:山东美食网 发布:2008-6-23 编辑:大厨满天飞 收藏到{本地 新浪vivi 百度搜藏 QQ书签 我就喜欢}
  •   内容提示: 新华网华盛顿11月22日专电(记者曲俊雅)芬兰一项研究表明,少女们要提高骨密度,从饮食中摄取钙比吃钙片效果好。但如果她们从饮食中已经摄取了生长所需的钙,那么不管她们是从饮食摄取钙还是吃钙片补钙都没有意义。 这项在11月份出版的《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发表的研究结果说,芬兰一家大学的研究人员在两年中跟踪...

新华网华盛顿11月22日专电(记者曲俊雅)芬兰一项研究表明,少女们要提高骨密度,从饮食中摄取钙比吃钙片效果好。但如果她们从饮食中已经摄取了生长所需的钙,那么不管她们是从饮食摄取钙还是吃钙片补钙都没有意义。

这项在11月份出版的《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发表的研究结果说,芬兰一家大学的研究人员在两年中跟踪调查了195名10岁至12岁健康少女身体摄取钙的情况。研究人员将这些少女分为每天补充1000毫克钙片组、1000毫克钙片加200国际单位维生素D组、含1000毫克钙的低脂奶酪组以及安慰剂组。研究人员检测了3种补钙手段的效果并加以分析比较,发现奶酪组效果最好。

但当研究人员把个人生长速度作为考虑因素时,他们发现所有3种补钙手段都没有发生作用。这表明,如果个人从正常饮食中摄取的钙量达到了每天应有的水平,那么无论再补多少钙,对身体都不会有影响。研究人员说,接受调查的少女绝大部分每天从饮食中摄取的钙基本都达到了官方推荐的900毫克水平。

★ 延伸阅读 ★---延伸的不仅仅是资讯,更是方便快捷的理念!
我也评两句
广告赞助
推荐信息
热点信息
最新资讯
    暂时没有所需内容
    暂时没有所需内容
山东美食网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商务合作 | 会员服务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友情连接
Copyright 2006-2008 www.sdcate.com.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鲁ICP备07022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