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茶可防止前列腺癌扩散

来源:山东美食网 发布:2008-6-23 编辑:大厨满天飞 收藏到{本地 新浪vivi 百度搜藏 QQ书签 我就喜欢}
  •   内容提示:最近,美国科学家对红茶和绿茶所做的进一步研究表明,这两种茶具有减缓前列腺癌扩散的作用,而红葡萄酒及花生内所富含的抗氧化物质却不能产生有效的抗癌作用。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让20名前列腺癌患者在前列腺癌切除手术前5天饮用红茶,或绿茶,或汽水,每天5杯。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测试茶里所含的多酚物质是否能影响前列...

给人类健康所带来的多方面保护作用已被人们所熟知。最近,美国科学家对红茶和绿茶所做的进一步研究表明,这两种茶具有减缓前列腺癌扩散的作用,而红葡萄酒及花生内所富含的抗氧化物质却不能产生有效的抗癌作用。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让20名前列腺癌患者在前列腺癌切除手术前5天饮用红茶,或绿茶,或汽水,每天5杯。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测试茶里所含的多酚物质是否能影响前列腺癌细胞的生长。因为以前已有一些研究发现,多酚物 今日焦点:质能够引起癌细胞的死亡。

手术后,研究人员对从这些患者身上切除的前列腺癌瘤进行了研究。他们发现,手术前饮茶的患者的前列腺癌细胞扩散情况出现了减弱,而手术前喝汽水的患者的癌瘤中未发现相同的情况。

研究人员表示,这是首例直接用人体证明茶里的多酚物质对前列腺癌细胞的生长有抑制作用。研究结果还显示,红茶的效果更好些。研究人员认为,他们的研究结果进一步证实了红茶和绿茶能预防前列腺癌的理论。

这几年,科学家们纷纷开始研究茶的防癌功效。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在那些喜欢饮茶的国家里,某些癌症的发病率比较低。同时,最近的科学研究显示,并非所有的多酚物质都能产生防癌功效。例如,刃藜芦醇,一种存在于红葡萄酒和花生里的多酚物质却不能产生同样的防癌功效。

研究人员同时告诫说,他们的研究结果并不表明,单单饮用茶就能防止前列腺癌的发生。健康的饮食习惯,多吃蔬菜和水果,加之经常饮茶,才会对防癌起到积极的作用。

★ 延伸阅读 ★---延伸的不仅仅是资讯,更是方便快捷的理念!
我也评两句
广告赞助
推荐信息
热点信息
最新资讯
    暂时没有所需内容
    暂时没有所需内容
山东美食网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商务合作 | 会员服务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友情连接
Copyright 2006-2008 www.sdcate.com.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鲁ICP备07022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