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果汁会得糖尿病吗?

来源:网络 发布:2008-9-5 编辑:山东美食网 收藏到{本地 新浪vivi 百度搜藏 QQ书签 我就喜欢}
  •   内容提示:近日,发表在美国《内科学文献》月刊上的一篇研究说,加糖果汁饮料容易导致人体增重,加大糖尿病发病风险。研究发现,每天饮用2份或2份以上加糖果汁饮料者与每月饮用不超过1份加糖果汁饮料者相比,前者患上2型糖尿病的几率比后者高31%。无糖软饮料、鲜葡萄柚汁和橙汁不会增大糖尿病发病风险。那么,喝果汁到底会不会增大...

  近日,发表在美国《内科学文献》月刊上的一篇研究说,加糖果汁饮料容易导致人体增重,加大糖尿病发病风险。研究发现,每天饮用2份或2份以上加糖果汁饮料者与每月饮用不超过1份加糖果汁饮料者相比,前者患上2型糖尿病的几率比后者高31%。无糖软饮料、鲜葡萄柚汁和橙汁不会增大糖尿病发病风险。

  那么,喝果汁到底会不会增大糖尿病风险呢?为此,《生命时报》记者采访了北京协和医院肠外肠内营养科专家陈伟和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营养部二部主任孙孟里。陈伟表示,一般来说,健康人适量饮用果汁饮料并不增加患糖尿病的风险。果汁里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适量饮用还是有好处的。研究只是提醒人们注意糖的摄取要适度,不能过量。

  孙孟里也认为,健康人一天喝一杯150毫升左右的果汁,对身体是有好处的,尤其是鲜榨果汁。不过前提是,本身没有肥胖症或者高血压。孙孟里建议,有肥胖症或高血压以及有糖尿病家族遗传倾向的人群,平时饮水还是要以淡茶水、白开水等为主。上年纪的老人,由于各项机能减弱,患病风险增多,所以,饮用果汁时也要注意定量。对于糖尿病患者,果汁也不是完全不能喝的。糖尿病人也需要补充水果含有的大量维生素、膳食纤维等,但要以直接吃水果为主。在一些特殊情况下,比如感冒发烧、胃肠消化不好,能量摄入不足,这时候可以饮用果汁,但最好是喝些不加糖、不太甜的纯果汁,如西瓜汁、葡萄柚汁等。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橙汁 风险 

★ 延伸阅读 ★---延伸的不仅仅是资讯,更是方便快捷的理念!
我也评两句
广告赞助
推荐信息
热点信息
最新资讯
    暂时没有所需内容
    暂时没有所需内容
山东美食网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商务合作 | 会员服务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友情连接
Copyright 2006-2008 www.sdcate.com.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鲁ICP备07022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