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英国媒体24日报道,英国埃克塞特大学和牛津大学的研究人员首次找到证据,证明胎儿的性别受妈妈饮食的影响,但引起了较大的争议。
刊登在英国皇家学会会报上的
项研究表明,在怀孕前后较高的热量摄入与生男孩之间存在一种明显的联系。这项研究调查了英国740个孕妇。她们事先并不知道胎儿的性别。
研究人员让她们提供怀孕前和怀孕早期的饮食习惯记录。然后根据怀孕前后每天的热量摄入把她们分成三组。在怀孕前后热量摄入最高的一组中56%的女性生男孩,相比之下,在热量摄入最低的一组生男孩的占45%。除了消耗更多的热量之外,生男孩几率更高的女性胃口更大,摄取的营养范围更广,包括钾、钙和维生素C、E和B12。此外,女性早餐吃谷类食品与生男孩
有很大的关系。
